台灣目前飼養的蛋雞品種,主要品種有海蘭(Hy-Line)、伊莎(ISA)、漢德克(HENDRIX )、龍門 (LOHMAN)、海斯 (H&N NICK)等,又可依產蛋種類區分為紅殼蛋系與白殼蛋系兩種。

一、褐殼蛋雞

我國的褐殼蛋雞品種有:羅曼褐殼蛋雞,海蘭褐殼蛋雞,伊莎褐殼蛋雞,迪卡褐殼蛋雞,羅斯褐殼蛋雞,海塞紅殼蛋雞等

褐殼蛋雞優點:

1,體型較大,蛋重大

2,蛋的破損率較低,適於運輸和保存。

3,雞的性情溫順,對應激敏感度低,易於管理

4,產蛋量較大

5,耐寒性好,冬季產蛋率較平穩。

6,啄癖少,死淘率低

7,雜交雞可羽色雌雄鑑別

8,料蛋比在2.3-2.5:1之間

 

  • 褐殼蛋雞缺點:


日採食量比白殼蛋雞多5-6克,每隻雞所占面積比白殼蛋雞多15%左右;飼養管理技術比白殼蛋雞要求高;耐熱性較差。蛋中較易出現血斑,黑斑等。

二、 白殼蛋雞

我國白殼蛋雞品種有:海蘭白殼蛋雞,迪卡白殼蛋雞,羅曼白殼蛋雞,海塞白殼蛋雞,尼克白殼蛋雞,京白蛋雞等。

白殼蛋雞的優點

1,體型較小,耗料少

2,開產早,產蛋量高

3,產蛋飼料報酬高,單位面積飼養密度高,相對所得的總蛋數多

4,適應性強,各種環境條件下均可飼養

5,蛋中血斑和肉斑率很低

6,適合集約化籠養管理

7,料蛋比在2.2-2.5:1之間

  • 白殼蛋雞缺點


蛋重小,神經質,膽小怕人,抗應急能力差,啄癖多,特別是開產初期啄肛造成的傷亡較多。

3粉殼蛋雞

我國粉殼蛋雞品種有:海蘭粉殼蛋雞,星雜444,粉殼蛋雞是指從蛋的顏色上,介於褐殼蛋與白殼蛋 之間,呈淺褐色。適應性較強,料蛋比在2.3-2.5:1之間。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pet/kznm95q.html

arrow
arrow

    OUR PB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